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公安消防集中开展圣诞“零点”夜查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5日 15时34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消防局12月24日部署在全国集中开展圣诞“零点”夜查行动,确保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

    据悉,全国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将于平安夜、圣诞节当晚集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检查的重点场所是:各类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和夜间营业的商场市场以及节日庆典、促销、展览、演出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单位是否有人值班,是否开展检查巡查,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尤其要对公共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是否违规超员经营,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整治;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依法该关停的关停,该查封的查封,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对暴力伤医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
· 公安部检查组到烟草局检查指导信息系统安全工作
· 公安部提醒社会单位和群众注意圣诞元旦消防安全
·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强调打好“清剿火患”战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