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强调打好“清剿火患”战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9日 20时08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12月19日,公安部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严查薄弱环节,不留死角盲区,深入开展“清剿火患”战役,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风险,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刘金国指出,近期一些地方相继发生火灾事故,教训深刻。各地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认真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公安机关、消防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遇到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一家解决不了的,必须书面向政府报告,提出意见。在没有根本解决之前,要提请政府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时限、要求,严格组织巡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对未经消防审批擅自投入使用的场所、单位及严重违反消防法规的单位、人员,坚决依法罚款、拘留、关停,做到执法从严,绝不手软。严格执法标准,对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招商引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要营造消防宣传的强大声势,增强实效,广泛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火灾隐患,真正做到“全民动”,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刘金国强调,消防安全,人命关天。一定要明确职责,一定要求实务实,一定要严肃追责。做好消防工作,要有一股狠劲、韧劲,要敢于真抓实抓、较真碰硬。监督执法必须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不打折扣。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跟踪问效、按期复查、直至消除。公安部纪委、监察局、消防局要集中一段时间,对今年以来各地较大以上亡人火灾事故责任追究情况进行检查。在“清剿火患”战役中,要始终把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作为重要方面来抓,下大气力解决消火栓等公共消防设施欠账问题。

    刘金国要求,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全国“两会”结束,开展第二次“清剿火患”战役,强化整治力度,严查薄弱环节,对今冬明春防火工作要打一场硬仗,全力维护全国消防形势稳定。

 
 
 相关链接
· 刘金国: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落实从严治警措施
·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部署公安机关反假币工作
· 刘金国强调:推动消防工作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 刘金国:全面提高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 刘金国强调:集中优势警力实现破案攻坚新突破
· 刘金国:奋勇争先 推动“破案会战”向纵深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