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09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8日,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评议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国光就活动基本情况、初步成效等进行介绍,并谈体会及下一步打算,强调要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活动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原中国气象局领导王守荣、孙先健,气象部门党的十八大代表何立富,中央第30督导组成员杨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气象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郑国光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动员部署。做到提前谋划,营造氛围;做好动员部署,切实落实责任。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深入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认识;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沟通交流思想。三是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四风”,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思考,撰写剖析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通报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四是抓好整改落实,重视建章立制。提出整改措施,提出专项整治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部署和检查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重视建章立制工作。五是加强领导指导,做好督促检查。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六是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郑国光介绍了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一是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纪律观念和领导班子建设。二是作风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调研活动更加务实节俭,各类文件简报明显减少,文风会风显著改变,改进新闻报道,“三公”经费显著下降,努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三是科学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建立健全了规章制度,加大了制度执行力度,转变和调整了机关职能。四是边整边改推动中心工作落实。重大气象灾害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能力有了新提高,气象现代化建设有了新进展,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有了新突破,气象法制建设有了新成效,其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在谈到体会时,郑国光说,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认识是开展活动的重要基础,严格把关、督导组真督实导是开展活动的重要保证,开门组织活动、始终让群众参与是开展活动的有效途径,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开展活动的关键所在,用好批评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开展活动的重要抓手,切实转变作风、推动中心工作是开展活动的根本目的。

    “总体来看,我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得到中央第30督导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郑国光强调,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党内生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与会人员还填写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班子教育实践活动评议表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评议表,从总体评价、学习教育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四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同时对局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总体评价。(王晨 郑雯齐)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通报会
· 交通运输部领导听取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 知识产权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整治工作汇报会
· 内蒙古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阶段成效明显
· 广东省人民政府党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