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特别报道:2013中国反腐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16时30分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当2014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神州大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2013年,浓墨重彩地载入了史册。

  2013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航中国驶向新辉煌的第一年。中国百姓深切期待,世界目光凝聚东方,人们翘首以待一个新时代的开局。

  让中国人民喜悦欣慰、让世界为之惊叹的是——2013年,经济发展呈现新的面貌,改革攻坚实现新的突破,民生改善取得新的进展,党风政风展现新的气象……“中国号”巨轮,在历史长河中腾起气势恢宏的巨浪;“中国梦”蓝图,在前进征途中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回眸2013,无可争辩的改革发展成就,再次验证了一个真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

  2013年,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更加坚毅的决心和勇气,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全党动手一起抓、群众积极参与的局面不断发展,党风政风建设带动民风社风好转有了实质性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让人民群众信服的新成效,开创了令人振奋的新局面。

  回顾总结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感受全面发力建设廉洁政治的时代脉搏,认真感悟推动中国反腐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思路,对于继往开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为此,我们特别组织了这组专题报道,既是为了归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汲取崭新的历史经验,凝聚奋进的力量;更是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更加清醒地认识中国反腐的形势和趋势,更加准确地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创新发展方向,更加自信地开始新的胜利远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新华视点:中纪委邀公众"支招"网友提多项反腐建议
·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共建互联网时代的反腐平台
· 人民日报时评:“打虎”实绩照亮反腐新局
· 中央重拳反腐:力度空前 手段升级 机构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