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9日 16时47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14年1月7日,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的措施,安排部署水利扶贫工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央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吃透中央关于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的精神,调整水利扶贫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要按照两办《意见》的决策部署,围绕推动水利扶贫相关规划与方案的实施,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统筹做好贫困地区水利扶贫工作。要重点做好水利扶贫考核、水利扶贫到村、水利扶贫到户、水利扶贫资金管理、水利定点扶贫、水利项目前期技术服务、水利干部培训和水利扶贫宣传等八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水利扶贫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要真重视真帮扶,扎实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把水利扶贫各项工作推向深入,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相关链接
· 甘肃省注重扶贫开发 谋民生之利 解民生之忧
· 贵州:教育扶贫挺进三大贫困片区
· 重庆扶贫“到人到户”有针对性 提高扶贫精准度
· 脱贫致富共圆梦—赣南等地创新扶贫开发模式掠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