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4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23届科技周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0日 08时59分   来源:广西日报

    1月9日,2014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二十三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会议表彰了154项2013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其中,广西大学完成的“反重力近终形铸造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10名获得2013年度广西“金绣球奖”的来桂国(境)外专家以及我区5项荣获2013年中国专利优秀奖的专利、2012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国家百千万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宣布广西科技活动周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讲话,并共同给获奖代表颁奖。

    陈武总结了2013年我区科技事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科技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战略,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我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创新,关键要依靠科技,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潜力更好释放出来,以科技进步和创新来支撑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陈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让市场真正成为配置创新资源的决定性力量,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攻克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建立完善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提升广西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环境,支持和帮助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加强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要着力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完善和落实自主创新的各项政策,推动发明创造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推动我区科技事业发展。要以更加务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我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大会由沈北海主持,黄日波在会上作科技表彰奖励说明,荣仕星、李彬出席大会,并一起给获奖代表颁奖。(记者 董文锋 欧乾恒)

 
 
 相关链接
· 广西2013年68名公职人员因行政执法监管失职被追责
· 广西: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启动
· 南方科技大学将首次在广西招生20人
· 广西投入4亿多元为530多万名农村娃换新课桌椅
· 广西南宁:道路扩建拆剩“半边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