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召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春运动员部署视频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0日 10时11分   来源:青海日报

    1月9日,青海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春运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公安交警努力工作,为群众平安回家高兴过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春运历来是人流、物流、车流集中的时期,道路安全、疏堵保畅、应急管理压力大。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和广大干警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春运交通流量、交通出行、恶劣天气、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准确把握形势,守住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好重点车、重点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畅通,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长时间交通拥堵,以实际行动和辛勤努力为群众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过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把最多的警力、最多的装备、最大的精力投向一线、投向路面,加强巡逻管控,全力以赴保安全防事故,千方百计保畅通防拥堵,让群众回家之路平安、顺畅、温暖。加强春运主要客流往返地和途经地的高速公路、国省道的巡逻管控,加强客运车辆安全检查,加强农牧区春运大事故的防范,加强城市酒驾违法的临检夜查。各总队、支队和大(中)队都要提前公布春运交通状况预判情况和交通组织预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发布春运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引导群众安全出行。各地要提前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加强春节免费通行期间的交通组织和疏堵保畅工作,加强指挥调度和路面管控,严防发生多车相撞的群死群伤事故,坚决防止发生二次事故。要用好短信发布平台,及时提供路况、天气状况提示。春运前要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爆物品运输车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春运客流途经道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 浙江省介绍春运准备情况 着力打造“平安春运”
· 陕西省铁路春运期间将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 强化春运服务 2500余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将启动
· 全国各地气象部门部署2014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