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3日 09时3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针对近日媒体风传“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安排新增建设用地”的说法,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出面澄清指出,该说法属媒体误读。

    上述说法,源引自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确有此言,但记者断章取义了”。这位负责人指出,姜大明部长在就实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行动计划,着重严控增量、盘活存量问题作出阐释时,讲了三句话。一句强调“中央要求,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第二句明确“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第三句提出,“除生活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

    “这三句话,逻辑层层递进,不可割裂。而且每句话都有前提。”这位负责人表示,“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 “逐步调减”、“原则上不再安排”等限定字眼都表明了,今后对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供地政策,不是从现在就“一刀切”。

    这位负责人重申,国土资源部立足国情,高举节约集约大旗,切实保障科学发展用地,切实采取措施促进城市用地节约集约,同时,切实保障民生用地,对中央确定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计划单列、应保尽保。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长:找准工作定位 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 8名外国专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 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 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姜大明作工作报告
· 我国将从500万人口以上城市周边开始“划红线”
· 我国首次全国范围的海洋经济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