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吃得放心”领跑陕西省居民2014年十大愿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09时08分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陕西省万户居民新年新愿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增加收入;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依次排在前三位。

    本次民意调查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CATI)系统进行电话访问,在全省11个市(区)范围内随机抽样,共拨打193983个电话,实际完成有效样本10282个。其中城市样本5130个,农村样本5152个,受访对象为年龄在16周岁以上常住居民,涵盖社会各阶层、各行业。调查共收集到全省居民27524条愿望。

    报告显示,陕西省城乡居民的新年愿望有所差异,表现为农村人最关心收入,城市人最关注“吃喝”。这一差距与去年相同,说明农村居民的收入仍然较低,收入增速较缓。其次,农村居民盼望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表明农村的医疗体系和医疗水平已不能满足农村居民看病需要。此外,城市居民更加关注物价和雾霾天气治理,农村居民更希望改变干部工作作风。

    居民十大愿望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使百姓吃的放心;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高当地医院、卫生所的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大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投入与管理;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的执行力度,切实转变干部的工作作风;抑制物价;稳定房价,加大保障房建设和分配力度与质量监管;强力推进雾霾天气治理,净化人居环境;丰富群众精神、娱乐、休闲文化生活;其他。(记者 汪曼莉)

 
 
 相关链接
· 陕西发行旅游年票 涵盖13个省612家景区
· 陕西:多措并举帮扶高校毕业生创业
· 陕西公布《"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
· 国务院同意设立陕西西咸新区、贵州贵安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