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动力及储能锂电池一期项目将投产 投资1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5日 09时57分   来源:青海日报

    总投资19亿元的青海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动力及储能电池一期项目,将于1月20日正式开工投产。

    储能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通信基站、电动汽车等领域,同时,作为平滑电力、匹配供需的有效手段,储能技术亦被应用于光伏电站等可再生能源的电网接入。

    光伏产业是青海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产业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大批优秀的光伏企业与储能企业陆续入驻青海。

    时代新能源(CATL)集团凭借世界一流的技术与产品,于2011年在青成立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8月13日正式在南川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基地。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完成,整个项目完工后,可年产5GWh电池,并实现电池、电机、电控、电池管理系统及大型电网双向变流器的整合,从而形成生产销售独立品牌电动汽车、大中型储能系统的价值链终端。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9亿元,预计年产1.5GWh动力及储能电池。目前,总投资5.6亿元,产能460MWH的一期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完成了厂房、办公楼、员工宿舍等主体工程,设备全部到位,经安装调试,具备开工投产条件。

    青海时代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项目开工投产不仅有利于构建光电转换、储能材料到智能化电网的完整产业体系,同时也将加速形成集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动力电池系统等完整的产业链,进一步促进优势资源、装备制造与新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青海从资源大省向新能源产业强省转变。(羽臻)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锂电池“过充”项目试验时曾爆炸
· 飞机上携带锂电池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
· 容量达400安培小时的世界最大锂电池在津研制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