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19时0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月15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今年第1次部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事项。会议强调,要严明组织纪律,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具有国土资源管理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会上,部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并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提出,要着力抓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抓紧起草国土资源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推进任务落实,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按照中央要求,一个节点一个节点不放松,一项一项认真抓好,常抓不懈。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强化组织管理和遵守组织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报告制度等,将组织报告制度作为部机关和部直属单位纪律建设重点。四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党组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落实的意见》,要抓好落实,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要将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逐项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起草部党组《关于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深入推进具有国土资源管理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紧筹备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张高丽副总理与第十三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者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部党组副书记徐德明,部党组成员汪民、张少农、王世元、王寿祥、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钟自然及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不再供地属误读
· 国土资源部部长:找准工作定位 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 国土资源部:将协调有关部门组建不动产登记局
· 国土资源部:防"逆城镇化"城里人不能在农村建房
· 国土资源部发布最新全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
· 国土资源部信息化建设瞄准覆盖全国的“国土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