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6日 19时2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月13日至14日,灾害性天气预报理论与方法研讨会暨中国气象局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气象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们共同研讨灾害性天气预报理论和方法的最新科研进展。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台风、暴雨、强对流等典型灾害性天气事件的成因分析及监测预报技术,以及灾害天气动力学理论、灾害天气监测新理论与新技术、灾害天气预测新理论与新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科技支撑业务工作进展。本次年会为科研与业务人员面对面交流提供了一个开放、平等的平台,使得科研人员能够更加了解到气象业务的实际需求,以及气象业务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性技术问题。会上,专家们针对2013年典型灾害性天气进行了报告。

    据记者了解,会议收到来自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气象中心、上海台风所、广州热带所、武汉暴雨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的专家稿件。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气象中心和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区)的科研业务人员都积极投稿,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摘要85篇。 

 
 
 相关链接
· 科技部:“灾害天气精细数值预报系统”通过验收
· 气象发展规划提出灾害天气预警须提前15分钟发出
· 海南东方市灾害天气造成8艘渔船沉没 16人落水
· 灾害天气影响新疆民航铁路公路 人们出行受阻
· 电网公司积极应对南方灾害天气 大部分线路恢复
· 贵州、广西、重庆等地积极应对持续冰冻灾害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