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17日 19时02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立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张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张勇指出,这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了重要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联系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一是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坚持常抓不懈。要坚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与反腐倡廉建设齐抓并进,坚持将反腐倡廉作为总局一项经常性工作,常研究、常部署,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干部队伍安全。

    二是加大廉政制度建设力度,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群众反映强烈的审评审批、认证检查、稽查执法等关键环节的廉政制度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三是严格组织纪律,坚决执行到位。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认真检查各项纪律的执行落实情况,杜绝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要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格遵守请销假等各项制度规定。

    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总局制定的有关实施细则,检查总局的执行落实情况,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切实把深入基层调研、严格会议活动管理、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国考察培训、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的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抓好对全会精神的传达落实。1月17日,召开会议向总局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传达全会精神,并结合总局工作,提出落实要求。着手筹备拟于春节后召开的总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制定总局2013-2017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具体工作方案。开展好对各司局、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监管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监管制度建设,依法行使权力,管控好审评审批权、稽查执法权,实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

    春节将至,总局党组要求,把落实全会精神同防范节庆时期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结合起来,加大督查力度,严禁铺张浪费行为,禁止岁末突击花钱,禁止以各种名义滥发奖金、补贴和实物,禁止以福利为名用公款购买、发放各种代币购物券(卡),禁止司局、单位搞相互走访、宴请活动,禁止收送土特产品、纪念品以及礼品,禁止司局、单位举行各种名义的联欢会等活动,以勤俭务实的作风做好年终总结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在系统内树立起良好风气。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关于乙肝疫苗问题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专项整治出重拳综合治理为民生
·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发布
· 张勇会见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部部长郑胜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