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长王毅:以“中国方式”推动解决热点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3日 19时54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4年1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瑞士蒙特勒出席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时向媒体谈及以“中国方式”推动解决热点问题。

    王毅表示,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承担着责任与义务,愿意为解决地区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作用。中国在推动解决叙利亚等热点问题上一贯坚持的原则是:

    首先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不干涉内政原则。第二坚持在联合国框架下,包括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推进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第三坚持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争端。我们反对动辄使用武力,不赞成用不合法方式颠覆合法的政权。第四从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中方立场,主持公道正义,注意客观平衡,绝不利用热点问题谋取自己的私利。第五尊重当事国人民的意愿,尽可能引导当事各方找到彼此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

    中国的做法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更注重可持续性,注重循序渐进,注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可以将此称之为“中国方式”。

 
 
 相关链接
· 王毅分别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
· 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
· 外交部长王毅: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
·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蒙特勒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外交部就王毅提出解决叙利亚问题五点主张等答问
· 外交部部长王毅提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五点主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