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召开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10时16分   来源:参事室网站

    1月2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作总结讲话,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四督导组副组长田淑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进玉说,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自2013年7月以来,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集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室党组和室馆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全面动员、广泛参与、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了室党组和室馆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整改,较好地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安排的各项任务。参事室、文史馆搞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听取意见,多方查摆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边查摆边整改,抓好整改落实,取得了成效。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二是反“四风”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的规定取得实效,机关作风有了明显转变;三是推进全国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加快发展,对地方业务指导明显加强;四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陈进玉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进行下去。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党纪建设;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要努力提高资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要继续狠抓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高质量落实好整改方案中的各项任务,推动参事室、文史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淑兰在讲话中肯定了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她说,这次活动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周密,举措务实,进展有序,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其中有五点尤为突出,一是参事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了表率作用;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打牢思想基础;三是自始至终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四是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抓住了建章立制这个关键,各项整改工作见到了实效。田淑兰强调,参事室、文史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要继续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抓好“两方案一计划”的落实。

    总结大会由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宁主持。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四督导组的同志,在京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代表,近5年内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机关及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其他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

 
 
 相关链接
· 第四期全国政府参事研修班在南通举办 陈进玉出席
·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组织传达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王卫民一行就促进中部崛起问题赴安徽省调研
· 2013中国稀土论坛在广州举办 王卫民出席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