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召开教育实践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10时22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1月24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中央第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出席,副组长钟攸平做重要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军胜代表局党组对国家邮政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对第二批活动进行部署。马军胜强调,要认真做好教育实践的后续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制度执行,努力巩固活动成果,促进邮政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中央第27督导组全体成员,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赵晓光、刘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畅主持。

    马军胜指出,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中央第27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国家局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与邮政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顺利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邮政局党组和各级党组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学习教育; 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意见;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贯彻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使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主要表现在: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大局意识不断强化;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干部作风显著变化;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整治热点问题;有力促进行业发展,高效完成旺季保障;扎实推进制度建设,逐步健全长效机制。

    马军胜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是长期形成的顽症痼疾,必须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虽已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还有许多后续工作需要继续落实。一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活动成果。要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与贯彻邮政管理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国家局、省局党组、各司局和直属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抓整改,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各部门要按照确定的任务分工,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细化整改实施方案计划,全面推进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行业特点、遵循规律,抓住主要矛盾,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质量和效果。二是要加强制度执行,强化监督问责。各级党组织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制度机制。要强化纪律教育,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高执行力。对于建立的制度,要定期了解执行情况,细化配套措施,保证制度的执行和约束力。对于影响和制约落实群众路线的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法执纪力度,坚决查处和纠正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在部署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时,马军胜强调,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于领会中央精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增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并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抓早抓小,打牢基础,养成良好的风气习惯,以作风建设的成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马军胜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各单位党组要高度重视,确保活动质量;要以活动为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把开展活动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推进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钟攸平代表第27督导组对国家邮政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家邮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方面成效明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还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切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钟攸平指出,要认真贯彻“五个更加”的要求,运用第一批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实际,认真调研,加强指导。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切实落实领导责任,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

    会上,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司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福建、海南、云南、内蒙古、四川等省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司向会议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国家邮政局离退休老领导、机关各司局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国家邮政局各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江苏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
· 湖北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李鸿忠讲话
· 财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