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5日 10时30分   来源:外汇局网站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外汇局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继续落实“两方案、一计划”进行部署。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易纲主持会议,并代表外汇局党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出席会议,督导组组长张耕对外汇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各副局长、纪检组长,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外汇局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理论,深入查摆“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在思想认识、改革实践和制度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明显提高。在此过程中,践行外汇管理理念与方式“五个转变”,不断加大法规清理和简政放权力度,用制度成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将转变作风落到实处,取得了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外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9督导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不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发扬“认真”精神,继续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对症下药,标本兼治,持续用劲,扎实推进“两方案、一计划”,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制度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

    会议要求,外汇局各分支局要在当地人民银行的统一领导下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第一批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履职水平,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推动外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 湖北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李鸿忠讲话
· 财政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商务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