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9日 08时48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1月23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央第26督导组组长李铁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作总结报告。中央第26督导组副组长杨利民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了会议。

    任正晓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26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局从2013年7月上旬以来,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较好地完成了中央提出的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任正晓强调,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教育,增强了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取得了一批改进作风的制度成果,为全面深化粮食流通领域改革、推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任正晓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积累了不少有益经验,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坚定地相信依靠群众,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三是,贯彻整风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方法;四是,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领导干部带头,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五是,精心组织,严格督导,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

    任正晓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要紧紧抓住“常”、“长”二字,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两方案一计划”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铁林充分肯定了国家粮食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家粮食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部署,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狠抓落实,特别是“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反对“四风”,坚持把活动总要求、整风精神、领导带头和制度建设等贯穿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活动健康发展,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李铁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兑现整改承诺。将反“四风”纳入日常工作,促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要继续发扬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总工程师和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外专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 海洋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宗教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能源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 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