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树丛到国家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0日 17时30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1月30日上午,在2014年春节来临之际,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杜永胜专职副总指挥等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国家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值班调度情况,仔细询问近期全国森林火灾及春节期间森林火险情况,亲切看望和慰问全体值班人员,向全国森林防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家属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并就做好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赵树丛总指挥强调:森林防火最大的危险不是火情,而是思想松懈麻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及时妥善处理好每一起火情都是对我们防火人员的考验。各省区森防指,尤其是高火险省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管控火源,落实防火预案和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发生大的森林火灾,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赵树丛总指挥指出:春节期间,我国华南北部、江南南部、西南大部、华北北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地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对高火险省区要每日电话调度,必要时随时调度,坚持卫星热点核查零报告和有火必报制度,报扑同步,各级森防指要在第一时间掌握上报火情,确保火情报送准确、快捷、畅通。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政府办公厅: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 林业局:贯彻国办紧急通知 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 山东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 林业局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和林区安全稳定工作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启动森林火灾Ⅳ级应急响应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做好春节期间森防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