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寒潮蓝色预警: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局地降温可达1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1日 20时4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02月01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至4日,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幅度一般有6~10℃,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4℃,局地可超过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东部海区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1日20时至2日20时,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10~14℃,局地可超过14℃。

 

 

  2日20时至3日20时,东北、华北中南部、黄淮和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和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地可超过12℃。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部门积极防抗冬季寒潮大风
· 寒风劲吹急——气象专家解读今冬首场寒潮天气
· 气象专家详解今冬首场寒潮天气
· 强冷空气将袭中东部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