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推动行政审批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4日 08时11分   来源:甘肃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甘肃省发改委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抓整改,从严管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切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

    省发改委大力改进文风会风,至2013年11月精减文件5%、精减简报50%、压缩会议13%;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与2012年同期相比压缩22.37%;认真开展清车、清房、清卡专项治理,共清理超标车辆2辆,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承诺;制定《工作接待守则》,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按照“总量严格控制、精简重复项目、撤销违规项目、保留合理项目、明确表彰主体、规范表彰程序、延长表彰周期”的要求,从严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着力整治检查评比泛滥的问题。

    在前期取消、下放19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省发改委再次取消、下放9项行政审批项目。按照“三减一压缩”的要求,行政许可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到20个工作日内,办结时限缩短30%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批5个工作日内办结;符合上报条件需报国家发改委审批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将12项省级审批的价格管理权限下放给市州政府。省发改委还会同省财政部门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取消幼儿杂支费、取暖费、契证工本费等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省管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37个部门124项减少到24个部门60项;进一步明确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中央和省两级审批制度,省级以下各级政府及其财政、价格主管部门均无权设立审批项目,市县设立的收费项目一律取消。

    围绕提高行政效率、公开权力运行流程,省发改委制定《甘肃省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实施细则》《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委内工作规则》等制度;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通过梳理权力事项,汇总权力运行流程图93份,排查廉政风险点160个,提出防控措施193条;按照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要求,修订《甘肃省定价目录》,印发《城市水价管理指导意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等,切实形成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长效机制。(记者 牛彦君)

 
 
 相关链接
· 甘肃规划百余万贫困群众五年内搬出“穷窝子”
· 甘肃连发多起森林火灾
· 甘肃岷县地震灾区群众:新春萌生新梦想
· 甘肃:社保卡将加载金融功能 可当作银行卡使用
· 甘肃检察机关今年起将在村社设立联络室和联络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