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大年初六省内多条高速公路流量急剧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6日 08时11分   来源:浙江日报

    滚滚车流返城来。浙江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的流量急剧增加,其中,杭金衢高速公路诸暨、牌头等进口一度关闭。记者从省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2月5日0时至16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90.3万辆,比昨日(86.95万辆)增加3.9%;其中小客车出口流量84.04万辆,比昨日(81.36万辆)增加3.3%。

    从今天上午10时起,杭金衢高速杭州方向车流猛增,新岭隧道杭州方向堵车一度长达5公里,杭州方向诸暨、牌头进口陆续关闭。同时,诸永高速往绍诸线配合分流,杭州方向直埠、诸暨东、诸暨北进口关闭,直到傍晚6时左右,排队车辆逐渐减少,诸暨、牌头等进口才逐步打开,恢复通行。

    据了解,新岭隧道平时的车流量就已经超设计流量近两倍,今年春节期间,平均每小时流量近3000辆,属于超负荷运转。“驾驶员最好选择合理线路,绕开新岭隧道。”绍兴高速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骆国夫介绍,若去衢州方向,最佳路线应选择走杭新景或者杭甬、上三(常台)、绍诸、诸永高速公路,再上杭金衢高速公路;另外,也可以选择在次坞出口下高速公路,然后从牌头上高速公路;去杭州方向,同样可以选择杭新景或者杭金衢转诸永、绍诸、上三(常台)、杭甬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预计,年初七是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再加上阴雨天气,浙江高速公路网将面临大车流的考验。尤其在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晚上7时至9时都是出行高峰,最好选择清晨或者中午时段出行。需要提醒的是,今日7时至16时,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182起,较昨日上升1.7%,其中8人受伤。绍兴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年初二起,绍兴境内的杭金衢、诸永高速每天事故量维持在30起左右,而今天突破40起。该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车流拥挤时,特别容易发生擦碰、追尾等事故,切记小心行驶。

    铁路今天也繁忙起来。铁路杭州站今天发送旅客10.1万人次,是节后首次突破10万人次,但到达的客流更多。主要集中在浙江、安徽、江苏、江西等方向。全站共计开行临客列车77趟,主要为上海、宁波、郑州、重庆、贵阳等方向。2月6日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次。(记者 余勤 张帆 通讯员 张天珏 陈金水 康信茂)

 
 
 相关链接
· 浙江:晨雾袭扰多条高速路 全省交通总体运行平稳
· 浙江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
· 浙江舟山沈家门港海底隧道试通行
·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如何定 浙江公开征求意见
· 浙江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保护 犯罪记录将被封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