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特色小镇短线游让游客尽享小镇别样风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6日 08时19分   来源:海南日报

    “这小镇太有特色了,让我看到了海南的另一种美!”今日(2月5日)中午时分,来自东北的游客许佳行走在琼海博鳌小镇上,对眼前美景啧啧称赞。虽已进入春节长假尾声,但海南一批特色风情小镇仍吸引着大批散客和短线游客。游客们每行走一个小镇便可感受一种不同味道的海南风情,令游客大呼“过瘾”。

    今日上午11点左右,琼海中原镇上的几家餐馆已经开始忙活起来。这座素有“华侨之乡”之称的小镇,如今街道两旁满是彩色的南洋风格民居和精致的雕花立柱,吸引了众多前往博鳌的自驾游客不禁停下车小憩一会。

    午饭过后,驱车前行,一座由渔农文化、下南洋文化以及万泉河文化交融的博鳌风情小镇呈现眼前。在这里,丝毫感受不出长假已进入尾声,街道上游人穿梭,路边卖椰子的商家挥汗如雨,忙得顾不上直起腰来。

    热闹的不止是琼海小镇。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也保持着游客高峰期,每天有大量来自岛内外的游客“闻香”而来。

    记者从省假日办获悉,虽春节黄金周已进入尾声,远程游客进入返程高峰期,但海南短线游、散客游依然热度不减,成为今年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其中,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景区日接待游客均在3万人次以上,琼海市博鳌景区日接待游客达到3.5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据统计,今天全省进港92759人,同比增长7.7%,出港132871人,同比增长31.9%。18家景区(点)抽样调查,共接待游客20.8484万人,同比增长22.3%,总门票收入1743.707万元,同比增长44.9%。28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总人数12226人,同比增长8.4%,团队人数4417人,同比增长19.3%,总收入2646.94万元,同比40.6%。 (记者 马珂)

 
 
 相关链接
· 海南: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海口市民乐享万春会
· 海南:新春首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迎来开门红
· 海南四干部要求企业宴请参加奢靡娱乐活动被查处
· 海南工商联原副主席沈桂林涉嫌集资诈骗被批捕
· 促进广东前海南沙横琴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 海南发布常规旅游参考价 三亚一日游34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