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李斌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09时11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宣传工作的先行先导作用,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2月11日,全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明确了做好新时期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崔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王国庆作辅导报告。

    李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2013年,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改革发展主题,加强宣传倡导,取得重要进展。组织领导力度不断加强,服务大局能力不断增强,突发事件应对效果良好,健康促进工作进展顺利。

    李斌指出,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宣传工作是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的重要基础,是持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改善外部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的迫切需要。

    李斌强调,要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全力做好新时期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先行先导作用,以理论宣传坚定理想信念,以新闻宣传树立良好形象,以社会宣传营造有利环境,以健康促进服务百姓民生,努力构建大联合、大宣传的宣传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社会环境。

    崔丽在总结中强调,要围绕中心任务,统筹做好宣传工作,以人为本,大力推进健康素养促进工作,加强制度、平台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宣传工作纳入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构建大联合、大宣传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上播放了2013年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短片,光明日报负责同志介绍了做好典型宣传的经验,北京等六省市进行了工作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卫生厅局、人口计生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宣传处(新闻处)处长,相关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2014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李斌作报告
·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发表2014年新年致辞
·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老挝卫生部部长
·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签署中巴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