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到2016年五保对象县以上集中供养达到10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4日 09时30分   来源:西藏日报

    在达孜县社会福利院,120名五保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这一所集颐养、休闲、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新型社会福利院,正是西藏社会福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近两年来,我区以五保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爱心工程为抓手,社会福利事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

    据了解,2013年西藏新建五保供养机构23个,地市儿童福利院5个,农牧区五保供养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600元,集中收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达到月人均1200元。在今年年初,西藏再次提高农村五保户供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600元调整到每人每年2900元。

    同时,2013年自治区全面启动五保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爱心工程,计划投入20多亿元,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15年全区5576名孤儿地市以上集中收养达到100%,到2016年五保对象县以上集中供养达到100%。

    今年,自治区提出,要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拟新建20个五保供养机构,提高集中供养标准。同时,新建和扩建地市儿童福利院,继续做好孤儿救助工作。(记者 赵书彬)

 
 
 相关链接
· 西藏那曲尼玛县境内5.1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 2月11日9时15分在西藏那曲尼玛县发生5.1级地震
· “金太阳”广覆盖 西藏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改善民生
· 西藏:惠民平价蔬菜进社区保群众欢度新年
· 截至2013年底西藏平均每个村拥有2名医护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