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2013年底西藏平均每个村拥有2名医护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3日 16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2月3日电(记者 黎华玲)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截至2013年底,全区乡镇卫生人员达3049名,平均每个乡镇拥有卫生人员4名;村卫生人员达11099名,平均每个村有2名,西藏农牧区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西藏地处高海拔地区,偏远乡村生活条件更加艰苦。为了能够吸引和留住医疗卫生人才,自治区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安排解决2名公益性技术型岗位,提高了长期聘用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乡村医生的工资补贴及5项保险待遇。

    “西藏最美乡村医生”、昌都地区边坝县沙丁乡卫生院院长洛松江村说,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对改善农牧区医疗卫生条件的重视程度一年比一年高,去年底,西藏将村卫生员基本补助从人均200元/月提高至300元/月。

    此外,截至2013年底,西藏县级卫生人员增加到3173名,平均每个县有卫生员42名。为改善基层的基本医疗设施,西藏已为618个乡(镇)卫生院、30个县卫生局分别配备流动服务车和巡回医疗车,并投入1.8亿元为各县卫生服务中心配备了基本医疗设备。

 
 
 相关链接
· 西藏山村“闹”新年
· 西藏提高11项民生补助标准 惠及九成人口
· 陈全国看望慰问西藏电力公司节日值班干部职工
· 西藏:春节前后冷空气活动频繁
· 2005年至今 西藏已有64名僧人获得格西拉让巴学位
· 西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