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主持会议部署干部教育培训和高校党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5日 09时33分   来源:湖北日报

    2月14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第二十二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湖北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关键要把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真正使其精神实质入脑入心,成为指导各级干部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努力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的方式方法,顺应新时期、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探索改进干部教育培训的办学体制、运行机制和内容方式。要突出有效管用,结合湖北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真正起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作用。要加强对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统筹考虑各级各类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教学资源,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效益最大化,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湖北是高校大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极为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理论建设作为全省高校党建的根本性建设,把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阵地意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和落实高校领导责任,尽职尽责、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努力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体系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俊华、张进)

 
 
 相关链接
· 李鸿忠王国生在长江水利委走访共商做好"水文章"
· 湖北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李鸿忠讲话
· 湖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武汉召开
· 李鸿忠主持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
· 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
· 李鸿忠王国生在武汉会见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