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4:58:3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的留言

2016-12-22 14: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风中的铃声说:总理,您好!我是一名高中生。我亲身感受有些老师对有去他们那里接受有偿补课和没去接受有偿补课学生的态度判若两人。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除了接受45分钟的课堂教学外,想得到有些老师更多的答疑解惑简直是一种奢望。有些老师课堂45分钟的教学质量也得不到保证,有些内容留在课外等待“下回分解”。眼看着有些老师通过有偿家教迅速成为“中产阶级”,其他老师也趋之若鹜,办有偿辅导班的、在家招收学生搞有偿家教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金钱魔力般的作用下,哪有几个老师真正把心思放在搞教学研究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希望国家规范教师从业行为,教育教师守住职业道德的底线,使他们真正担负起为人师表的义务和责任。

教育部回复:2014年以来,教育部先后印发《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教师〔2014〕1号)、《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教师〔20155、《关于开展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4,明确禁止有偿补课,将治理有偿补课纳入督导检查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对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推动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文件要求,在各地自查基础上,选取部分省份进行重点督查,并将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和推进有偿补课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