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21:31:0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乡建设部答网民关于“规范小区空调外机摆放标准,让空调更省电”的留言

2017-11-10 21: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江苏昆山的网民“Star8295”(手机尾号0901)说:我是一个空调维修从业者,接到一些客户空调效果不好的问题,好大一部分原因是空调外机机位过小,散热太差,导致空调耗电大,制冷差!想想中国每年销售这么多空调,有多少空调散热不良,随便找一家空调经销商了解一下就知道了。现在设计单位只管外观好看,不管以后住户的实际空调安装位置散热是否良好,导致问题多多。国家能否对空调外机摆放位置、散热能力进行强制规范或规定?

住房城乡建设部回复(全文):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规定,“当阳台或建筑外墙设置空调室外机时,其安装位置应能通畅地室外排放空气和自室外吸入空气,在排出空气的一侧不应有遮挡物”。空调安装时,需根据建筑物空调外机机位的空间,合理选择空调尺寸、摆放位置等,以达到良好的排热效果,提升制冷功效。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继续开展空调外机机位的空间与空调散热关系方面的研究,进一步完善标准规范,指导建筑设计优化和建筑品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