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09:39:45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部分地区对退伍大学生士兵定义不明确”的留言

2018-07-25 09:3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河北石家庄的网民“东耳”(手机尾号5089)说: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正式步入大学生活前履行了光荣的服兵役义务。本想着大学毕业之后可以享受一些“大学生退伍士兵”的相关福利政策,可是却面临一些地区对大学生退伍士兵定义不明确的问题。我是以高校新生的身份进入部队的,即大一之前保留学籍然后去部队的(秋季征兵入伍时间与高校开学时间冲突,办的保留学籍而后入伍),而我省对大学生退伍士兵的要求是在校一定时间后才算,这对我们首批秋招士兵很不公平。以前是冬季招兵,大一学生入伍的时候已经在校三个月,各项手续都办妥,而秋招之后大一学生很多手续还未与高校交接。现在我省不承认我们大学生退伍士兵的身份,周围很多人心理很不平衡,希望有关部门能准确定义我们的身份,让我们也能够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教育部回复(全文):根据教育部、总参谋部印发的《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办法(试行)》(教学〔2013〕8号)规定,“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是指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或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被普通高等学校或研究生招生单位录取但因同时依法应征入伍未到录取高校报到入学的学生。”如果高校入伍新生在入伍前按照规定办理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役后理应属于退役大学生士兵范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