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5 14:48:3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卫生健康委答网民关于“分餐制”的留言

2020-04-15 14: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网民“正能量”(手机尾号2019)说:随着餐饮行业恢复堂食,部分地区发出了餐厅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请问接下来是否考虑在全国推广?在宣传引导大众接受分餐制和使用公筷方面有什么好办法?

卫生健康委回复: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大家都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课,也提示我们每个人从个人家庭健康以及个人与社会环境的角度,去重新审视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与责任。首先,防疫工作提示我们要重视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防病的意识,在日常中要注意预防。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要积极参与,才能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疫情之后,我们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总结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首先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比如集体就餐的时候,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 
山东省发布了分餐制与无接触共餐省级地方标准,提出了“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和“分餐自取”三种模式,为推广分餐制提供了很好的实践。 

(内容根据卫生健康委在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