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建议ETC设备可连接出租车计价器”的留言

2020-11-30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北京的网民“封先生”(手机尾号7999)说:建议相关部门开发出租车专用的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设备,连接出租车上的打发票机,以解决出租车不能使用ETC通道的痛点,加快城市交通效率!

交通运输部回复:

我部高度重视ETC推广应用,2019年5月28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发改基础〔2019〕935号),对出租汽车、租赁汽车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我部已组织路网中心成立专业攻关团队,加强与相关部委的沟通协调,深入讨论研究修改完善出租车计价器相关标准,准许ETC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之间通信,以及解决通行费发票开具的问题,探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