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大学生助学贷款还款”问题的留言

2020-12-02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北的网民“故故故事啊”(手机尾号0903)说:今年疫情下的大学毕业生工作难找,尤其是贫困地区的学生,更难,当初上大学是借的国家贷款,今年这样的情况,政府有没有针对国家贷款还款的优惠政策呢?希望国家能考虑考虑,四年三万二的学费再加利息,对于农村农民来说,确实负担很重。

教育部回复:

为进一步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负担,2020年7月14日,报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教财〔2020〕4号),将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贷款最长期限从20年延长至22年。调整助学贷款利率,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