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能否网上进行”的留言

2021-01-20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山东青岛的网民“驾校技师”(手机尾号2838)说:道路运输驾驶员因工作性质特殊,工作地点、环境、区域变化较大,对外接触人员复杂,而动辄将来自不同地方的数百人集中进行继续教育,人员密集,疫情检测、防控难度大,很容易造成疫情传播。当前疫情不容忽视,我建议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应该网上进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交通运输部回复:

目前,我部已在北京市、河南省、湖北省、青海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部分地市开展了道路货运驾驶员网络继续教育试点应用。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道路货运驾驶员网络继续教育应用,提高继续教育平台使用率,鼓励各地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继续教育,为货运驾驶员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网络远程继续教育服务,解决货运驾驶员参加线下继续教育不便捷、成本高的问题。同时,我们将以推动取消周期性继续教育并实行区别化的诚信考核记分学习教育制度为重点,加快研究修订《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推动取消周期性继续教育制度,实施区别化的诚信考核学习教育制度,完善配套政策,进一步出台便民利民措施,推动道路运输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