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答网民关于“为在外国出生子女申办旅行证回国”的留言

2021-02-01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江苏连云港的网民“海欣蓝”(手机尾号2518)说:我的儿子于今年5月在国外出生,目前已预订近期直航航班回国,想向驻外领馆为儿子申办旅行证。由于孩子的母亲拥有永久居民卡,被告知孩子只能办理赴华签证,不符合旅行证的条件。但由于疫情原因,目前驻外领馆已停止办理常规签证业务,而我的工作和生活都在国内,在国外停留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没有办法滞留照顾家人。由于领馆不办理常规签证,我们的归国之路遥遥无期。

外交部回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规定,您孩子不具有中国国籍,故应申请签证来华。同时,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为应对疫情,中国政府不得已采取了一系列入境管控措施。有关措施将会根据申请人具体情况判定是否符合紧急人道事由来华。请您就此同中国驻外领馆保持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