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建议提供义务教育公益网络课程”的留言

2021-03-02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东江门的网民“为祖国做点实事”(手机尾号2096)说:建议义务教育课程提供公益网络授课,线上教育可侧重基础知识讲解、思维启发和知识面引导拓展,邀请全国名师讲课,做到名师共享,这样的话,课上没听懂的同学也可以复习。

教育部回复:

2020年2月17日,教育部正式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遴选开发优质在线教育资源,有力支撑了“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共组织建设上线了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主要学科课程学习资源4649课时。为巩固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紧密融合,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农村地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教育部按照“四高”的标准,即依托教育质量高的地区、办学水平高的学校、教学水平高的教师和专业水平高的技术团队,开发了3803课时资源,使课程体系更加完善,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所有年级和各主要学科,让呈现方式更加合理,师生使用更加自主,实现了从疫情期间应急方案到精品课程的全面升级。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丰富云平台的教学资源,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拓展完善平台功能,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