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自行研制成功9000米超深钻机并通过评审验收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4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贾涛)由新疆石油局投资,陕西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开发的我国首台9000米交流变频超深井钻机,12月9日通过专家评审验收,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意大利、挪威等国之后,全面掌握此项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9000米交流变频超深井钻机采用了先进的全数字化交流变频控制技术,实现了智能化控制,模块化设计总体布局合理协调,在抗寒、耐高温、防渗漏、防腐蚀、防爆和防沙等方面具有可靠性高和适应性强等特点,其结构和技术性能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完成9000米深度的陆地和海洋油气钻井作业。

    9000米超深钻机先后获得5项国家专利,是目前国内钻机研制取得专利最多的一项自主创新产品。(完)

 
 
 相关链接
· 人民海军研制成功水面舰艇作战软件系统
· 我国首台超深井石油钻机研制成功并顺利通过验收
· 我国自主研发的ARJ型支线客机有望在2008年首飞
· 上海石化的“自主创新账”:专利逾200增效9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