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兆国考察安徽 强调各级工会要搞好送温暖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月4日电(记者代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近日在安徽考察工作、送温暖时强调指出,各级工会要立足自身特点,发挥传统优势,搞好工会的送温暖活动,在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政府解决广大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把党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月3日至4日,王兆国在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长王金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厂矿企业和职工家庭,看望慰问了全国劳模和困难职工,并与工会干部进行了座谈。

    王兆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学习知识、增强技能、提高素质,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建功立业和劳动竞赛活动,在实施“十一五”规划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健全工会组织领导下的维权机制,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广大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进一步加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建立工会送温暖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建设工作。(完)

 
 
 相关链接
· 王兆国: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科协工作全局
· 共青团十五届四中全会召开 王兆国出席并讲话
· 王兆国:发挥职工在实施“十一五”中主力军作用
· 高士其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
· 王兆国强调要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