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籍船舶闽海域遇险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全力搜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0日   来源:交通部网站

    受恶劣天气影响,2月16日23时,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在福建海域东甲岛以东两海里处触礁。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各方全力搜救。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对搜救工作作了重要批示。

    接报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立即指示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指示福建海上搜救中心为现场总指挥,立即开展搜救工作,除专业救助船舶立即靠近该水域进行救助外,还要求尽可能组织更多的军地力量投入搜救,要求天亮后立即派出直升机前往搜救。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也立即指示当地交通海事、海洋渔业等有关部门配合福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力做好搜救工作。福建省副省长李川亲临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听取了交通部福建海事局的汇报,并与海军、福建省边防总队、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福州市政府领导通话,并要求所有搜救力量迅速向事故水域集结,一旦条件许可,立即在东甲岛和塘屿岛附近水域展开搜救,责成福州市政府立即核实遇险船舶、船员的实际情况,包括船员的数量及身份等。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根据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程序,协调组织交通部东海救助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边防部队、海军福建某部前往搜救,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于17日6时由厦门机场起飞,海面由“东海救199”轮担任现场指挥协调,海军“东拖881”、海警“海警350”和“海警120”、福州海事“海巡131”等船艇也分别前往现场参加搜救,社会过往船舶“向壮”轮也在现场监护。

    据了解,事发海域当时海况极其恶劣,风力达7至8级,阵风9级。遇险船舶共有37名船员,截至2月17日17时30分,已救起两人、打捞出四具遇难者遗体,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中国交通报 记者 李红茹)

 
 
 相关链接
· 我国继续搜救巴拿马籍“恒达1”轮沉船失踪人员
· 福建海域一艘外籍货轮发生触礁 3人死亡33人失踪
· 海上搜救中心在台湾海峡成功实施海空立体救助
· 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