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工作人员开始接待中外记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邹声文、田雨)备受社会关注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开幕。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服务的两会新闻中心(设在北京市西直门内大街172号西直门宾馆)于28日正式启用,工作人员开始在这里接待和安排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

    已有近20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

    两会新闻中心下设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记者从新闻中心了解到,目前已有近20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

    会议期间,新闻中心将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和新闻中心驻地为中外记者提供大会文件、资料、活动日程安排等服务。中心设立公告栏,公布会议议程、日程以及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活动安排等信息;设立电脑查询终端,为记者提供查询服务。

    新闻中心要求,采访会议的记者不得利用大会从事有偿新闻、联系拉赞助、拉广告等与采访工作无关的活动。

    首次开设“网上新闻中心”

    为方便中外记者采访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会议记者采访服务机构还首次开设“网上新闻中心”——“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并于2月28日正式开通。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网上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采访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供了便捷的网上通道,将及时在网上公布大会预备会议、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等重要活动的日程安排,公布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集体采访以及向境内外记者开放的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信息,受理记者的采访申请。网页还会公布新闻中心各记者组和各代表团新闻联络员的联系方式,以便记者联系采访。

    此外,记者通过设在中国人大网(www.npc.gov.cn)和人民网(www.people.com.cn)上的“网上新闻中心”,还可了解关于大会的新闻报道,查询代表的相关信息,获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有关法律与知识。(完)

 
 
 相关链接
· 全国政协一份调研报告助推天津滨海新区加快建设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建议
· 两会特稿:“十五”时期我们跨越的步伐有多大
· 重读2005政府工作报告:深层改革有序推进
· 重读2005政府工作报告:加强行政能力和政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