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近300家建筑施工企业被撤销施工资质证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4月20日电(记者 梁鹏)由于不按照国家规定如期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河南省建设厅20日宣布,对安阳市东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近300家建筑施工企业给予撤销施工资质证书的处罚。

    据河南省建设厅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没有取得安全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严禁从事任何建筑施工活动,而对无安全生产许可证仍擅自进行建筑施工活动的企业,将给予严厉处罚。但到今年3月底,河南省还有1135家建筑施工企业未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其中,安阳市东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近300家建筑施工企业,却对这一规定置若罔闻,至今仍不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为此,河南省建设厅决定对这些企业给予撤销资质证书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大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监管,河南省建设厅将在每季度向社会公布新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名单,并通报暂扣、吊销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同时,加大事故隐患的查处力度和重大安全事故的责任追究力度,重点监管各类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高教园区,并将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向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全面覆盖。(完)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将取消冒充少数民族高考生录取资格
· 河南努力扩大城镇医疗保险范围将覆盖学生农民工
· 河南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 河南省医疗保险的覆盖范围将扩展到所有城镇居民
· 今年第一季度河南省建筑劳务输出达50万人
· 河南围绕目标全面谋划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中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