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中医药局:中医7项目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朱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在京宣布,他们申报的7个项目: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中医诊法、中药炮制技术、中医传统制剂方法、针灸、正骨疗法、同仁堂中医药文化,已进入国家公布的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确定的法律概念。为了保护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过反复研究和科学论证,提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概念以及相应的保护措施,得到了世界大多数国家的积极响应。

    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并于近期公布了我国第一批51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传统医药在中国一直得到很快发展。特别是步入新世纪以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更加迅速。中医药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已越来越得到世界的公认,中医药治疗SARS和AIDS所显示出的潜力为世人瞩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机构都对中医药的发展表示关注和支持。(完)

 
 
 相关链接
·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标识揭晓
· 端午节等民俗进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景德镇陶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中的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