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干线航道宜昌至武汉一批大型航标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王取发、田建军)长江干线航道宜昌--武汉辖区航标及航标遥测监控系统日前通过验收,标志着一批大型航标开始在长江中游航道发挥作用。

    据长江航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多建设,长江中游宜昌至武汉辖区共建成大型浮标95座,建成塔形岸标31座。这批新航标不仅体积大,而且颜色鲜艳,灯光更亮,导航作用明显。同时,31座塔形岸标全部安装了太阳能电池,科技含量显著提高。此外,武汉大桥桥区河段航标遥测监控系统也已建成,大桥水域17座关键浮标和两艘航标维护艇实现了远程监控。

    长期以来,长江中游航道航标一直沿用上世纪70年代确定的外形尺寸,水上为单体船形钢制浮标,陆上为杆形钢制岸标,外形尺寸较小,灯光较弱,视距有限。随着长江水运的发展,这种航标已不能满足长江船舶航行安全需要。

    2003年起,交通部长江航道局开始对长江中游航道航标进行逐步更新建设,目前已基本实现长江中游航道航标的大型化。(完)

 
 
 相关链接
· 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成套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 长江黄金水道货运量占全国内河运输货运量的80%
· 李盛霖: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将释放黄金水道能量
·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为农用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
· 三峡通航发挥巨大效益 长江航运进入快速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