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奠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刘浦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暨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29日在首都机场北侧的顺义区举行奠基。

    所谓大通关,指的是航空口岸各部门、单位、企业等,通过采取有效手段,使口岸物流、单证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实现高效、顺畅运转,并有利于口岸管理部门实现有效监管、提供高效服务的统称。它涉及海关、检验检疫、外经贸主管部门、运输、仓储、海事、银行、保险等方面,旨在建立快捷有效的协调机制,真正实现航空口岸货物“快进快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规划占地面积近5000亩,集中规划了航空货运站区、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进出口货物海关监管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配套办公设施。其中保税物流中心(B型)首期规划5.3万平方米,已经获得海关总署的正式批准,也是国内第一家设立在空港口岸的国家级保税物流中心。

    据了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建成后,年货物处理能力将由现有的80万吨提高到500万吨,可有效地解决目前北京空港口岸物流效率低的现状,极大地提高北京空港口岸的通关效率。(完)

 
 
 相关链接
· 北京将进行首都机场周边和航空走廊下的环境整治
· 雷雨天气使首都机场近400架次进出港航班受影响
· 首都机场负责人提醒旅客“五一”提早出发去机场
· 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建设工程正在进行
· 首都机场临时“奥运绿色通道”首次正式开通使用
·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慰问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