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签署塔水力资源开发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1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应塔吉克斯坦能源部、外交部邀请,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总经理范集湘等一行于10月23日至27日对塔吉克斯坦进行了访问。

    范集湘一行首先拜访了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李惠来,并先后与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副总理古罗莫夫、能源部长尧洛夫、交通部长阿舒洛夫、国家电力公司主席萨米耶夫等就开发塔吉克斯坦水电资源、公路建设等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了开发杰拉夫尚河流域水力资源的意向。10月27日,范集湘与塔吉克斯坦国家电力公司主席萨米耶夫共同签署了《杰拉夫尚河亚湾水电站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规定,亚湾水电站作为杰拉夫尚河流域启动的第一个水电站项目,由塔方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买方信贷或其他出口信贷形式,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EPC方式建设实施。(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向家坝砂石系统将刷新世界纪录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华亭电厂1号发电机转子就位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刷新十项中国施工企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