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限四川电力开发有公司揭牌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肩负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产业结构调整重大使命的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10月20日在成都隆重举行成立仪式。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副省长王怀臣,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范集湘为新公司揭牌;四川省副省长杨志文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总经理范集湘代表股东单位致辞。

    杨志文在讲话中说,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是我国最大、实力最强的水电建设企业,在我国水电建设当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几年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建设大军风餐露宿,转战巴山蜀水,为四川水电事业树立了一座座丰碑,为四川省的能源开发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四川省是水能资源大省,可开发资源1.1亿千瓦,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今年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强力推进工业强省的战略决策,把水电发展作为重点支柱优势产品,争取到2010年达到装机2500万千瓦,给水电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为发挥整体优势,整合在川现有资源,联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第七工程局、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共同组建的区域性水电开发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占73%的股份,水电七局占15%的股份,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占12%的股份。公司注册资本金15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为水电资源开发、电力生产、项目投资等。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控股(参股)阿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圣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松林河流域开发有限公司、毛尔盖水电有限公司、阿坝明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8个子公司,投资建设柳坪、色尔古、毛尔盖、沙湾、大金坪、洪一、壤塘等8座水电站,装机总容量达166万千瓦。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四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挂牌,将成为四川水电建设的新生力量和我国西部大开发的生力军。“十一五”期间,公司控股(参股)项目主要分布在大渡河上游、岷江下游等大中型水电站,计划新开工项目180万千瓦,投产装机容量150万千瓦,投资总额150亿元。(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向家坝砂石系统将刷新世界纪录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华亭电厂1号发电机转子就位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刷新十项中国施工企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