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焦家寨煤矿瓦斯排出困难 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山西原平11月7日电(记者 原碧霞)记者7日从山西焦家寨“11·5”矿难抢险指挥部汇报会上获悉,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焦家寨矿由于巷道粉尘太大及井下存在盲巷两个原因,虽然经过连续三天的抢险,瓦斯依然没有排尽,28名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

    为研究救援方案,7日下午,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带队下井实地查看事故矿井情况。目前,抢险工作正昼夜进行,瓦斯定点检测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到8日2时,将初步排完瓦斯,抢险人员将进入巷道清理废物。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汇报会上指出,尽管被困矿工生存条件非常困难,生还希望很小,但当前工作的重点依然要放在找人上,要给家属有个交代。

    截至7日16时,焦家寨矿“11·5”瓦斯爆炸事故遇难19人,仍有28名矿工被困井下。

 
 
 相关链接
· 焦家寨煤矿遇难数升至19人 井下局部阶段性通风
· 晋焦家寨矿难原因初步查明 省政府要求汲取教训
· 山西焦家寨煤矿抢险工作艰难 30名矿工生死不明
· 焦家寨矿难原因经初步分析为未遵守安全生产规程
· 焦家寨煤矿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7人 仍有30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