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中三成是通过性传播感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日电(记者 黎昌政)湖北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1日通报,今年1月至10月,湖北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497例,其中约三成为经性传播感染。

    据该办公室负责人孙昌松介绍,湖北今年1月至10月新发现的感染者的传播途径已发生明显改变,经采供血途径感染已基本得到控制,经注射吸毒和性途径传播比例在上升,传播途径正由既往有偿供血为主,转为经性和吸毒传播为主。

    据统计,新发现的感染者中,经有偿供血感染者所占比例从2004年的60.85%下降到今年头10个月的17.71%,经性传播感染者所占比例则从13.4%上升到31.3%。

    孙昌松说,卫生部门对艾滋病检测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除了性病患者必检、娱乐场所服务人员半年一检外,手术前、输血前、入伍前以及监管对象入监、入所前也要例行检查,早孕妇女要实行全面检测和母婴阻断措施。

    另据介绍,近年来,湖北已先后对74个县市1208名符合治疗条件的艾滋病人实施免费抗病毒治疗,经过治疗,多数患者症状减轻,体质明显增强,患者的病死率由治疗前的33.8%下降至8%。

    截至2006年10月底,湖北累计确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3463例,全省在疫情较重地区建立了26个艾滋病互助小组,由政府安排就业机会或提供必要的生产资料,支持1600余名有生产能力的感染者和患者开展了生产自救。

 
 
 相关链接
· 新闻观察:中国艾滋病防治的瓶颈早已被突破
· 陈训秋:应切实提高劳教场所艾滋病防治工作水平
· 贵州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建"跟踪服务档案"
· 广西今年从出入境人员检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24例
· 温家宝总理看望艾滋病人
·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呼吁为保隐私应建低保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