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为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建"跟踪服务档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2月1日电(记者 李忠将)为了控制艾滋病流行,提高全民健康素质,贵州省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逐一建立登记卡,对其生育行为进行全程干预。

    记者1日从贵州省卫生厅了解到,为了遏制艾滋病流行,贵州省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及患者的生育行为进行全程干预。据调查,截至2006年11月,全省已查出艾滋病孕产妇13人。

    据贵州省卫生厅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处妇幼保健科工作人员介绍,对这部分特殊的艾滋病人,相关部门为其建立了“跟踪服务档案”,免费为其提供治疗和药品,并告之情况,支持其对自己的生殖健康作出知情选择,为出生婴儿及其父母提供关怀和治疗等。

    处于毒品流通重要通道的贵州,到2006年9月,共发现艾滋病感染者3447例,其中死亡116例,感染者居全国前10位,以静脉注射毒品为主的感染者达76%以上。  

 
 
 相关链接
· 研究显示国产艾滋病抗病药物疗效与进口药物一致
· 黑龙江省日前启用首个航空口岸艾滋病监测哨点
· HIV抗体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对防治艾滋病至关重要
· 广西艾滋病疫情从中心城市向周围农村地区扩散
· 湖北:力争外出务工农民工防艾知识“全覆盖”
· 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