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马英九:如被起诉将辞职 但不会放弃对民众的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2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如因“特别费”案被起诉将辞去党主席职务,但他不会放弃争取参加2008年选举的责任。

    马英九表示,对台湾民众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对国民党的承诺和热爱,“绝不会因‘特别费’风暴延烧而放弃”,会“考虑用个人的身份,来尽这些责任”。

    近日来,马英九连续接受媒体访问,反复声明“对自己的清廉有信心,对检察官的公正也有期待”。他直言,从政以来向以清廉自持,“如果被起诉,我很难接受”。他认为,这事件已成为政治斗争。

    马英九还说,对于国民党内任何为他量身定做的修正规定,都不会接受。

    他重申,若遭起诉,绝对会辞去党主席职务。他有信心国民党是有制度的政党,不会分裂也不会泡沫化,一定能经得起考验。“未来国民党的方向,要由留下来的人来领导”。

    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若马英九请辞党主席,依章程规定,由第一副主席吴伯雄代理主席职务,并在3个月内完成党主席补选。

 
 
 相关链接
· 马英九前往"查黑中心"就"特别费"案提出补充说明
· 马英九呼吁台湾当局开放大陆观光客直航到台湾